绮里里不存在

赏月吧。(博雅)

晴明和师父友情出演以及腻腻歪歪ooc的中秋节。

想要高产似神龟,然而好像并不是游戏或小说中博雅会有的样子。

“月饼虽然很好吃,但是豆沙味的还是稍微甜了一点呢。”
“是吗?看起来也是很甜的样子。”
“嗯,玫瑰馅的月饼很好吃诶。”

晴明的师父从她的故乡带来了很多赏月时“必备”的东西,比如颜色不同的灯笼,甜甜的柚子,还有漂亮的天灯……以及月饼。
这个节日对于自小身体羸弱的你而言并不熟悉,原本你是不能出来吹风赏月的,但是晴明的师父给了你一道祈求身体健康的符。
明明早上的你还是一副没精神的样子,可到了下午就活蹦乱跳。
晴明的师父虽然与你是第一次见面,但你还是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好感。能与心中所念的人一起赏月,对你而言这是何等幸福的事。

“博雅大人,要去放孔明灯吗?”

你拿着装得有些变扭的孔明灯一脸兴奋的看着他。见你如此,他也只得同意了。

“你想去的话就去吧。”

晴明和他的师父放出的天灯被师父大人施加了咒语,在天空中散发出耀眼的、宛如神迹一般的光辉。晴明的师父虽然看不见东西,但是此时的幸福却是无法触及却又明白告诉别人的。
这也是你所羡慕的。

“晴明大人的师父告诉我,把愿望写在上面就能实现哦!”
“是吗,那,你又许了什么样的愿望呢?”

“愿望如果说出来的话,就不灵了哟?”
晴明的师父打着用柚子皮做的灯笼走过来,在暖暖的烛光之下美的如同一朵将开未开的牡丹。在难得的日子里,她没有用带着咒文的绸布封住双眼,只是紧闭着就那么美,睁开了双眼必定是个无双的美人。
你回过神来时不禁有些尴尬,脸上似被烛光熏热了一样带上了绯红。

“是、是呢?况且,我许的愿望与博雅大人有关,还是……不要说了!”
你紧张的不敢看他们二人,低头写下了自己的心愿,娟秀的字迹因为慌张而显得有几分稚气与可爱。
自小便与你相识的博雅自然知道这件事——你虽然有几分直率却又是个面皮薄的人,故而没有继续询问关于心愿的事,只是让你许了愿就去加衣服。

“那么,我一会就来!”

“看来小姐许的愿望与恩师一样,但是还是师父大人比较坦率。”
晴明看着那个“逃跑”的背影,摇摇扇子评价道。衣袖之下却又牵住了女子的手,正好可以包裹起来的大小令人愉悦。
女子轻笑着靠在他的肩膀上,略带英气却艳得如同牡丹一般的面容少了许多的肃杀,仿佛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、依靠着爱人的女子。
“因为小姐她,是个温柔得如白月光一般的人呀。”
“『希望来年,博雅大人也能看到这样的景色。』——这大概是,小姐的心愿吧?”

微凉的月光中带着微尘,让月的光辉显得无比温柔,好似被那双澄澈如同晨露一般的双眸饱含深情的注视着。虽孱弱,却又坚韧的女子不如牡丹艳丽,在他眼中却又带着千朵牡丹无法匹及的月桂的芬芳。
“博雅大人?一起赏月吧!”

“好啊,明年、后年,都一起赏月吧。”

『希望来年,博雅大人也能看到这样的景色。』
『希望她的心愿可以实现。』

温柔的白月光没有了云雾的遮蔽,带着月桂的芬芳显得格外的温柔。
愿天下有情人,年年有今日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