绮里里不存在

花吐症。(英智)

不一样的吐,给不一样的你。

文人之怒。

《鸟居》的后续……?

设定有更改。

ooc的英三岁强行逆转be。


“呕——!”
扶着花坛边并对准挖好的坑,不是用咳,而且一阵呕吐的形式将花瓣吐了出来。五颜六色,残缺不齐,在夕阳下镀上璀璨夕阳一丁点的光辉,终究不是那样惊艳,也完全不像。

“咳!咳咳!!”
呕吐会带来莫名的窒息感,你只能庆应一次吐的干净不需要催吐,也没有从鼻孔里溢出来。
旁边的《古事记》的标记页被花瓣填充,你只得把花瓣抖干净了把书收好,再胡乱用手扒拉着土将花瓣填埋。如果放在《红楼梦》中你大概是金刚版的林黛玉吧?
说起来,伊藤漱平翻译的《红楼梦》,只剩下三个月生命的你大概是看不完了。
这辈子唯一的遗憾,莫过于此。

深夜里,你躺在床上,对着巨大的书柜胡思乱想。
文学作品能够影响一个人的精神,但却无法真正挽救一个人的生命。比起死亡,你更怕无可回避的人生①。无可回避的喜欢上一个人,然后为他而死。
书籍能够拯救多少,你不知道,但你这时候明白了你书架里的一千三百册书没有一本能够拯救你。
也许是报应?对于你在医院病房里偷偷亲吻天祥院英智的报应。你又开始胡思乱想,但又隐隐约约回忆起了亲吻的感觉,你干裂的嘴唇贴在他柔软而完美的薄唇上的感觉。
干枯将死的黄叶贴在新鲜嫩的青叶上,以火热与濒死的,去拥抱带着生命的微凉。
无比的胆怯,带着一丝不智的快乐。

这种狂暴的快乐将会产生狂暴的结局,正像火与火药的亲吻,就在最得意的那一刹那烟消云散。②
“你看,我亲吻了那个我最中意的少年,我也因此而将要死去。”
在天祥院英智的海报上,你小心翼翼的写上i'ipes③。
做完了,想完了,你便又开始讨厌起了自己。
一个酸溜溜的伪文清,哪来那么多戏?

你因为花吐症进了隔离病区,没有人会给你送鲜花真的挺好的。没有天祥院英智,也挺好的。能够申请出隔离区,真的再好不过。但是,还是想回学校啊。
“偶像部新来了制作人,是个特别好的女孩子,也是目前唯一的女孩子。真好呢,这个学校也会因此发生改变吧?”
“嗯——真好呢。”
“所以说,小鸟居要赶紧回来上课哦!我有替你做笔记。当然,也有天祥院君最新出的海报,最近不能出门,希望在学校给你。”
“……好吧,我会努力的康复。”

如果上帝赐予我美貌和财富和机会,我就要让你感到难以离开我,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。④脑袋发热,心里修改了一下小说名句,然后再度自我厌恶。
呸,怎么可能会,你只是一只丑丑的青蛙,连井底都不愿意跳出去的笨蛋。
你带着钱包,独自一人离开隔离病区。
因为花吐症的特殊性,你被特别允许到医院的食堂里买你喜欢的食物,前提是戴上口罩,而且要独自进食。

“啊,真巧。”让你病入膏肓的少年抱着画册在露台的长椅上晒太阳,如果有鸽子飞翔,你大概会以为是天使吧。
“嗯,真巧呢,前辈。”你坐得离他远了一些,低着头拆开自己的饭团,“前辈请离我远一点哦,实不相瞒,我是从隔离病区溜出来的花吐症患者,准备拉一个人做垫背的。”
英智却突然靠近了你,问道,“所以,鸟居爱上的人是谁?”
“……啊啊,都说了别过来呀。”你对他的眼睛始终都没有抵抗力,明明只剩下一个月就要死了,这时候给他添麻烦的你还不如直接被饭团噎死。
英智举起了画册,宽厚而结实的硬封面遮挡了你与他脸,忽然间被摘下了口罩,这让你措手不及。
什么感觉呢?树木突然有了灵气,将绿叶与枯叶紧紧的相贴,千百年不死的绿叶将枯叶变成了自己的一部分,营养、水分,肆意交换着、流淌着,从此不分你我,紧紧相依。
宽大微凉的手掌按着你的后脑勺,刚刚亲吻过的、带着湿热气息的嘴唇凑到你的耳边,他再问你为什么。
“分明先亲吻我的人是你,为什么你还会生病?”
“愚弄?又或者是一时的好奇?”

你思考着、思考着……脑子仿佛从长而黑暗的冥河彼端游回来,终于明白的时候,睁开了眼睛。
不再是枯叶与新叶,而在绘本坠落之后,重新开始了生命。死而复生的你,仿佛这一瞬间与他真正融为一体,包含着生命的跳动,满腔的爱意,化成花蜜一样香甜的花朵,彼此交融。

“我爱你,如我每日的梦中一样,直至死亡。”

①改自《云上的日子》
②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
③拉丁语,“是他,确实是他”,《恋人絮语》中提到的看法,对可爱最恰当的翻译。
④改自《简爱》

本来想让除了爱书如命有体弱多病的普通的女主就这样死去,但是又心有不甘。
她不是杏,所以喜欢上英智本应该是没有任何理由得到回应,但是我还是不切实际的想让她有一点点的可能得到he,所以让她成为英智的病友。
最后的两个吻实际上是开放性结局,用植物来写亲吻可以理解为得到了回应,也可以理解为花吐症无药可救,最后回光返照或者是濒死的时候产生自己得到回应的幻觉。

我不是杏,我也不想让男神你中的主角是杏。她太好了,而我只是个卑劣的人,我也会对爱与喜欢拥有其他的事件触发。
我想要的,大概是这样奇葩的路线,与偶像与学校没多大关系,一种静悄悄而又让心里不觉空虚的故事。
我只是一只给自己加戏的蛤。

评论

热度(12)